北海道其實五天根本走不完~

像我們這團五天的行程幾乎有四分之一的時間在車上

而在市面上的北海道團有a&b兩種走法而我只走了a團。

而幸運的寶寶兒在去完這次後因員工旅遊將ab團都玩過了~

真是讓我羨慕不已。 

據說呢~b行程比a好玩很多

而b行程就請參考寶寶兒的部落格啦~ 

我就繼續我的雪地之旅了. . . . . .



第三天接近傍晚~

我們來到了大雪山國立公園”流星之龍”瀑布照相。



但親愛的瀑布已經結成了冰,

如果沒有註解應該也難已察覺它就是傳說中”龍”呢。



第三天的晚上

這裡應該是一個公園吧(印象有點模糊了)

裡頭有許多冰雕搭配著色燈~

說起來還算不錯的一個地方 

是裡面都是冰砌成的~

很滑很古溜我比較有印象的是在裡面摔了好幾次



賽錢箱~

很有創意的冰雕裡頭的雕刻的很不錯~

只是第三天了我還是不習慣處於這麼寒冷的環境,

而我的臉依舊還是凍僵的。



下雪囉!!配上後面的景色真的很美。

日本人就是很會弄這些東西至少讓觀光客感覺很新奇。台灣在這點就真的輸很大了!



這是我們好奇買的馬油沒想到出奇的好用!

因為北海道太乾冷了~我們都擦這個來保濕00

我的腳凍傷擦這個也會止痛說還蠻厲害的產品~

但價格卻已經忘記了。



第四天上午~男山造酒廠!

這間酒廠還蠻有名的~

在台灣各大日系百貨裡的超市都可以看見它們的產品~

而且價格不斐唷!

一瓶清酒都要四五千塊左右~便宜的也要兩千多呢!



第四天下午貍小路:

這裡是所有不論團體或自由行的背包客都會來朝聖的地方

六花亭跟白色戀人大採購的地點~

團體的不便之處就有時間限制,不然這裡應該是很好逛的地方之一呢!!



大通公園~

團體必來景點之一,看照片就知道雪下的不小吧~

是的!玲杯真的冷爆了~



第五天上午~

小樽&小樽運河

小樽就是” 將太的壽司 ”的將太的家鄉,

是一個很美的地方也很有特色是我這趟旅行最喜歡的地方了。

隨處都是個景,想讓你停下腳步來拍照留念。



小樽鐘塔~

日本很多地方都會有這種特色的建築,台灣好像很少會看到這樣的地標或建築。



我們的司機~

司機大叔人很好但顯少有人跟他照像或攀談

我覺得他很nice也很敬業!

而且在雪地裡駕駛有一定難度~

坐在他的車上感覺的出來他是一位很有經驗的司機~

開的四平八穩技術真的很好!



零點四度~

是第五天中午十二點的氣溫!

我們這五天在北海道體驗了前所未有的寒冷~

真的是相當難得的經驗唷!



要不是這張照片有拍到日期~

不然我還真的忘了我是什麼時候到北海道的

趁著記憶還清析的時候趕快將它們化為文字po上~

也趁著寒流來時給我動力寫出這兩篇寒冷的遊記。



上一張的合照是請這些女高中生幫我們照的~

當然的也要請他們一起入鏡呀

而(右一)的這位妹妹是不是跟我們家的寶寶兒有幾分神似呢?

竟然在日本會巧遇到相似度這麼高的人~

這一切一切真的是有幾分緣份呢!



小樽運河上~

在當時許多人都在等這個位置在拍照,我們也是其中的一員囉。

而這也是我們五天最後的行程~

午飯後就準備回家結束了這五天的冰凍之旅~ 



byebye北海道~

我相信我們應該還會再相見唷~

 

arrow
arrow

    weiwei08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