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了倉庫群的參觀後,傍晚時分我們來到今晚將下榻的飯店”平成館海羊亭

分完鑰匙~回房間簡單梳洗一下後就準備要去餐廳報到吃晚餐了~

因為晚餐後還有行程要走~ 所以我們五點半左右就開始用餐了!六點四十五分

要集合~ 天呀!!我想要不急不徐的吃飯口以嗎??

嗚~~跟團就是這樣嘛~我只好認命趕快去吃飯吧!



在日本的溫泉旅館都是睡和室的~

地板是榻榻米中間有一張泡茶桌,然後在你外出回來前~服務人員會幫床舖好

將茶桌放至一旁~



和室裡的陳設相當的簡單,看電視的大小(22”)就可以感受的出來~



衛浴設備也不脫離日式的傳統~”乾淨簡單”



桌上也附上了可愛的茶包及茶點



稍作休息後我們就趕緊前往餐廳吃飯了~

餐廳的名字叫花水木~看到這個名字會讓我想到”一青窈”耶

因為我們這團算最早到餐廳用餐的,因此也才有機會將菜色拍起來~

而其餘兩晚因為進飯店餐廳過晚,餐廳早已人山人海~

加上東西也難吃所以火大干脆就不拍了

所以這餐也是”唯二”我們有記錄下來的晚餐唷~

那辛苦的寶寶兒拍了什麼菜呢!?就來看一下海羊亭的菜色吧!!



日式炸雞,酥酥脆脆的又不會粉油~淋上檸檬更好吃!這個我愛



和風小點~有些涼拌類的與生魚片做成的小點!

我沒有每個都吃~但有吃到的感覺都蠻順口的~”厚甲厚甲”



生菜沙拉也貼心分裝成一份一份的~ 食用時相當方便,不會因為要等人

挑撿生菜而排隊枯等唷!



炸甜蝦與野菜~ 這裡炸的蝦可是甜蝦唷!好好吃耶!

野菜也很脆口!天婦羅還是日本吃才道地啦~~



煎牛排與茶碗蒸~

他們的牛排要現煎現拿才好吃,因為他們的臺子是有保溫功能的

所以牛肉放一陣子後就會過熟了,所以要趁剛起鍋時趕緊嘗鮮唷!

而放在蒸籠裡的茶碗蒸看起來真是可口呀~

可惜我的胃沒有多餘的空間吃它了~吃這個下去會太飽一個

不過我有看到本團的小朋友一口氣吃了三碗茶碗蒸下去~

所以我想這滋味應該是相當不錯滴!



軟絲與 . . . . .漢堡肉的樣子!?

軟絲是這輕津海峽的名產~所以軟絲保有著從海裡撈起的鮮甜

但印象中是漢堡肉的東東我就沒吃了 所以也沒辦法跟大家分享這道菜的味道~

歹勢歹勢囉~



醃漬品~ 感覺有些太鹹,不是很合偶的味口!



烏賊飯是這裡的土產唷!烏賊裡頭包著米飯然後跟醬油一起悶煮

就成了這道好吃的鄉土料理~ ”歐依係唷!”



還有義大利麵可以吃~ 醬料可以自己搭配喜歡的淋上!

但跟大家坦承~這個我又沒吃了!所以請各位自己想像一下味道囉



甜蝦與生魚片~

來日本怎麼能不吃這尚青的刺生呢!?在台灣吃一份動不動要好幾百的

刺生與甜蝦~ 來這裡當然要不客氣的給他多吃個幾份才過癮!

而日本的甜蝦真的是好好吃哦!吃進嘴裡就只有鮮甜滑嫩可以形容~

我忍不住給他吃了快十隻耶 連不敢吃生魚片的寶寶兒也吃兩隻耶唷!

可見這甜蝦有多迷人呢!?



甜點~這裡的甜點大多都是用這樣的方式呈現

小小的一盤很可愛,份量也剛好!不會一次吃太多而且又可以多吃幾種口味~

只能說日本人真的很貼心啦!



黑芝麻麻糬與水果~麻糬放在臺上太久有點太硬

水果就相當好吃!鳳梨甜甜的不酸~柳澄酸酸的不甜,正合我的口味!



壓軸登場的是帝王蟹味增湯!!

這湯一口下去真是讓人感到通體舒暢!!

整碗湯裡品嘗的到,味增的香~蔬菜的甜 與 螃蟹的鮮~

這道料理最讓我驚豔和可貴的是蟹腳並沒有因為是在湯裡而跑味~

蟹肉在嘴裡吃的出來是新鮮蟹腳而非冷凍的!

將殼撥開後蟹肉就可以輕鬆的取下~吃在嘴裡真是超級滿足

而這頓晚餐也是旅行社所提供的餐食裡我認為最優的一餐~

不論是服務~菜色~及溫泉設備~都是在這次的旅程中名列前茅的唷!





 延伸閱讀 : 湯之川溫泉 平成館潮騷亭 

< 平成館海羊亭 >

網址 : http://www.kaiyo-tei.com/facilities/

地址 : 北海道函館市湯川町1丁目3-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湯之川溫泉 平成館海羊亭
    全站熱搜

    weiwei08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