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在溫泉旅館最令人期待就是這一刻了。



晚餐時間一到,房客們就開始找尋屬於自己的食事間。

我們也不例外的開始尋找~但房間很快就找到了,因為是用英文寫的非常滴好認!



一進入房間後,就看見了一份用手寫的菜單。

雖然大略了解我們今晚的菜單了,

但讓我驚訝的是這菜單上的毛筆字也寫的太好了吧!!

不由得想讓人把它保存起來說~



就定位了以後就準備進入用餐狀態了。



因為我們是在草庵秋櫻的官網訂房的,所以一人有送三杯地酒,

但寶兒不愛喝清酒就請女將換成果汁,而我就來試看看這裡的地酒味道如何?

三杯地酒由右至左濃度越來越高,最左邊最烈最右邊那杯最淡~

自己覺得最淡的那杯比較好喝。



小糖的餐具和拌飯包,可惜我們家小糖很不愛吃飯。

雖然有她喜歡的麵麵,但她還是不願意把飯吃下去啦!




先附也就是前菜。

前菜上桌了,一盤是野菜干貝淋上芡汁旁邊那碗是手作豆腐。



前菜的味道都還不賴的,

尤其豆腐超級綿密的~連我們家挑嘴小糖都喜歡吃唷



吸物(湯品)

菜單上寫的這是蛤蜊湯,但怎麼看起來像蒸蛋哩?

原來上面是蛋白唷,把蛋白吃掉以後湯就在下頭了。

在湯匙旁的櫻花是真花唷~ 這湯還真有春天的氣息耶



新鮮生魚片,看顏色就知道很新鮮啦!

很當然的也不錯吃囉!!



溫物,用著很漂亮的容器裝著。

來看看葫蘆裡藏著什麼呢??



裡面是一個丸子,上頭擺著一片百合,底下是蔬菜芡汁。

一口咬開,丸子有點麻薯的口感裡頭內餡也很特別,

沾著芡汁一起入口也很對味呢~



燒物,是我很期待的一道菜。

裡頭有我很哈的豐後牛唷



喔!喔!喔!~~~這個牛肉怎麼那麼好吃啦!!

一口給它咬下去配著烤蒜片與蔥花,牛肉就在嘴裡化開了耶~

真是超級歐伊係呢~連我家小糖都覺得好吃唷!



燒物裡還有許多菜,有蛋捲!炸柳葉魚和紫蘇葉!

還有烤的很多汁的雞肉,都很不錯!!

感覺美中不足的就是份量太少了,

如果牛肉能夠讓我追加的話那就真的太完美了啦



怎麼會有冰淇淋?

看起來像冰淇淋的東西是檸檬冰沙吃起來很清涼爽口,

來給你清理一下嘴裡多餘的味道。



鍋,我們吃的是在當地也小有名氣的"地雞鍋"

在盤子裡有大量的青菜和有名的地雞肉。

還有一個可以做成地雞丸子的地雞滑。



鍋物有著女將在一旁服務著,順便跟我們介紹一下火鍋的吃法。



怎麼會有小糖最愛的烏龍麵呢?而且在菜單上還找不到耶!?

因為我們問了女將有沒有烏龍麵之類的東西??

原意是我們想放在火鍋裡給煮給糖吃,

女將去廚房詢問了一下以後,

跟我們說廚房可以幫糖直接煮一份烏龍麵~

而且還細心的問了我們小糖喜歡吃的東西,可以加在烏龍麵裡一起煮。

因此就產生了這碗"魚片蛋蛋烏龍麵",

烏龍麵很好吃,做的一點都不馬虎!

讓我跟寶兒覺得超級貼心的啦~ 



還有菜耶~都快吃不下了!!

這是青醬烤竹筍,看起來好像很燥但竹筍吃起來很清甜。



雜炊,吃完雜炊已經快飽到喉嚨了。



雜炊附上的小菜。



MY GOD~是甜點來了,金光閃閃還這麼大球!

是想要弄爆我們的胃嗎??



還好那金光閃閃的大球是虛張聲勢,

裡頭的甜點小巧動人,冰沙配著果醬和白玉還真是對味的要命!

雖然已經飽到要爆炸了,但我們還是敵不過這美味甜點的呼喚。

匹哩趴拉三兩下還是給它清潔溜溜了。




這頓晚餐真是吃的大滿足!東西好吃除外服務也很貼心,

尤其是特地幫小糖煮的那碗烏龍麵真是讓我與寶兒感動萬分。

草庵秋櫻讓我們留下了超好的印象,

我們下次有空會再來找你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wei08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