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 - 4 / 10 中午 @ 春日荷茶屋  天氣 / 晴天  氣溫 / 13 度

從春日大社離開後開始煩腦著午餐要在哪解決~

雖然在春日大社附近的雜貨店內有賣著非常簡單的簡餐,

但那實在勾不起我們三人的食慾,

而在背包裡應急的麵包一拿出來就被鹿發現啦~

然後就被它們吃掉了

之後到中午時分也開始飢腸轆轆,

我們在春日大社往東大寺的路上發現這間茶屋,

什麼都不用考慮了~

我們的午餐就在這裡吃了吧。



立在茶屋外的小木牌介紹著店內的產品,

還有付圖片一整個好貼心。



從遠處看茶屋時並不覺得它有多起眼,

也覺得只是一般般的茶店而已,

但走到近處看時覺得這裡還蠻不錯的。

茶屋外有隻非常醒目的紅傘,外觀用著木製品與竹飾搭配著。

整間茶屋感覺非常的典雅,配合奈良公園裡的群樹環繞。

會讓人有種變身為文人雅士在深山屋寮中品茗用餐的錯覺。



聽寶兒說這裡的万葉粥很有名

可是我是第一次聽到這名詞~

而且本人我真的不是很愛吃粥,陳小糖更是個討厭吃粥的小孩。

不過寶兒說這裡好像沒有其它熱食了,

所以我們中午也沒得選了就只能吃粥囉~



既然是茶屋這裡少不了的就茶點了,茶點的種類不少只是我們沒有全部照起來。



看起來小小的茶屋裡頭位子其實還蠻多的,

室內區裡除了有長桌可以坐很多人之外也有幾張四人桌可以坐。



我覺得這裡最特別的就是茶屋外的大庭院了,

庭院外有擺設了長的像白菇桌椅看起來還蠻有意思的。



這裡也呈設了日式座椅,加上庭院裡清幽的環境~

我想除了下雨之外應該很少人會選擇坐在室內吧。



果真坐在庭院內的人果然不少,

而且不少人就一人獨自用餐喝茶。

享用那屬於自己的一刻清幽!



中午是寶兒幫我們點餐的~

她點的是有付一份"柿葉壽司"的"大和名物膳"

這份餐點的內容物按理說是完全無法吸引我去吃它。

不過吃了以後我可是全然的改觀,

除了那一小碟醃菜我還是無法接受外。

其餘的東西還真是好吃耶 !!

尤其是那看起來平淡無奇的万葉粥和包的密不透風的柿葉壽司,

都有著意想不到的美味 。

讓我只能在心裡大喊著 Oh!  真是  Amazing~~~~ 啦!



然而更驚人的是還在後頭 ,

我們家八百年不吃粥的小糖在吃了一口我們餵給她的粥後~

竟然就自己默默的把她碗裡的粥自己吃光光了

可見這粥真的是不虎爛的超好吃!!



寶兒還點份茶點"くず餅"中文我查一下叫久壽餅或是葛粉糕,

Anyway 這くず餅配上黃豆粉和黑糖蜜還真是不得了的好吃!

也是這幾次日本行下來我與寶兒公認目前吃過最好吃的茶點就是這茶屋裡的くず餅!



柿葉壽司則是奈良的名產如果我記得不錯的話,

它是用醃青花魚片放在壽司飯上,

然後用柿葉包裹起來就是柿葉壽司了。

雖然自己是不太喜歡吃醃青花魚,

因為青花魚很容易會有魚腥味我很怕那個味道。

但這裡柿葉壽司真的做的很好!

除了沒有一點點的魚腥味外魚肉也並不死鹹,

更讓我覺得驚訝的是魚肉雖然被醃漬過但仍保留了鮮甜味。

寫這篇遊記距離當時已經四個月了,

但万葉粥與柿葉壽司仍是這次旅行中難以忘懷的美味。



糖也喜歡在這裡吃飯的感覺,

很輕鬆自在東西又好吃。

我與寶兒也很喜歡這裡,

在這裡完全沒有壓力就這樣靜靜享受大自然和享用餐點,

輕鬆自在悠閒放空就不過如此而已吧。




< 春日荷茶屋 >

 

址:春日大社表参道バス停を東へ徒歩5分、萬葉植物園正門横にあります

營業時間:10:00 ~ 16:00

:0742-27-2718

arrow
arrow

    weiwei08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