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要跟 W 道別的時候了,寫到了這一篇也代表著遊記也將要告一段落。

我們既將從美麗天堂回到現實人間~



這位人兄是 w 島上我覺得最酷的,一直想跟他合照都沒有機會~

最後這天剛好他來幫我們載行李去大廳,所以我們趕緊抓住機會和他拍照!

這老兄開 buggy 的技術應該是全島上最好的了,

在水上屋的棧道上邊講手機邊倒車都難不倒他,而且開的又快又穩超強的

我稱他為W島上的舒馬赫呢!



到大廳辦好 check out 後就等待著接我們的水上飛機了,

想當然的要離開這麼美麗的地方心裡總是會有捨不得!看寶兒的表情就知道了呢~



唉呀呀~水上飛機來接我們回首都島了!

我們就收拾一下心情準備回馬列吧



今天搭水上飛機的人還頗多的,其實加上我們後就已經滿載啦~~~

滿載的水上飛機真是令人感覺不舒服,除了濃濃的汽油味之外,客艙內除了悶熱

還有乘客間彼此的汗臭味



我們回程的水上飛機還要多繞去兩個島去接送客人~

使得原本只要二十五分鐘的飛行時間卻足足拉長超過了一個小時 

對我而言真不知道這是利多還是利空呀

而我們的第一個停靠站是:VELIDHU ISLAND RESORT

這間 resort 好像很多旅行社都有在賣,名字很熟悉的感覺~



第二個停靠站是:Nika Island Resort

這是一間全包式的飯店,在我們去馬爾地夫之前我沒有聽過這間飯店~

這是我們回台灣上網搜尋才曉得原來台灣的旅行社也有賣這間唷!

只是很少人在賣就是了~



我們兩點五十從 W坐上飛機已經足足坐了一小時了,終於飛機要開始降落了~

我們坐到很熱很悶又有點給它頭暈啦 身體實在不太爽快!



看到首都島了,終於要降落啦!

唉呀呀~終於到了,身體感覺還真是有點疲累!

但更累的還在後面唷~



飛機在海面上濺起了水花,也就表示著我們回到馬列了

代表著我們要開始面對一直讓我們擔心的市區觀光了!



先跟碼頭說聲 bye bye,我會想念你們的!

下一次再見面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呢?



上接駁車:

下了水上飛機後還要搭大概五分鐘的車才能真正回到機場的大門口,

而這一路上都還會有飯店的服務人員陪同,

直到把你交給當地導遊或是到國際機場門口~

所以不用擔心自己會不見唷



我們在機場寄放行李後就開始市區觀光的行程(贈送),

雖然是送的我寧可不要因為其實首都島的人看起來並不是那麼的友善,

再來逛馬列比去中正紀念堂
還無聊(就看一些建築物 OR 問你要不要買紀念品之類)

就是純粹為了消磨掉上飛機之前的時間而已(我寧可坐在機場外面睡覺)



這是他們總統的快艇:

其實導遊大概帶我們去了約十個左右的景點,但我有拍的並不多~

因為實在沒什麼勁去拍耶(落差太大心情調試不過來)



看這張照片你能想像是在馬爾地夫嗎!?

所以我會沒勁也應該不是沒道理的吧!!落差是不是很大呢?

你看右下角那人的狠樣,感覺是不是要去扁誰咧?



魚市場:

他們的魚市場也是讓我開了眼界,魚也沒冰就醬賣,馬列的氣溫都是在30度以上的耶

魚難道都不會壞嗎?而且蒼蠅到處飛(魚上一點一點黑黑的都是蒼蠅),

光看這畫面我肚子就痛了,不知道吃下這裡的魚會怎樣哦



這個印象中好像是他們的清真寺,也是整個馬列市區觀光裡我覺得最好看的一個景點~

剛好配著夕陽有一種莊嚴又隆重的氣氛~



請我們的同胞幫我們拍一張合照!

跟我們一行觀光的還有四個台灣人我們一共六人,不過還好有他們一起

不然我還真想賴在機場不想走這一趟說~



太陽還沒下山我們就已經把整個馬列市區走完了(大約四十分鐘),

導遊就把我們帶到一間餐廳讓我休息點個東西吃,

老板一看到觀光客就推薦他們的龍蝦大餐~我只能說老板你比龍蝦還瞎!

所以我們完全不理會老板~

就點了一份 pizza 和炒飯來公家吃pizza 還蠻好吃的~

真是令我們相當的意外唷!



這餐吃了440元是馬幣啦!

美元跟馬幣約1:12~ 不過仔細算一下還是不怎麼便宜就是了!



終於把時間消磨到晚上八點二十分了,我們終於可以去櫃檯報到了~

要消耗這短短的四個小時沒想到是這麼的吃力,真叫我有點吃不消!

如果可以的話還真希望這四個小時的時間可以快轉一下



講實話~馬列機場的免稅店雖然不大,但是比在馬列市區閒逛來的有趣舒服許多~

至少地方乾淨有冷氣吹,而且人看起來也不會那麼不友善~



拿出五元美金?要幹啥咧?



我們用五元美金換了些馬爾地夫當地的錢當作這次旅行的紀念,

我有一個習慣~我會
去留一些我旅行過的國家的貨幣,

一方面是紀念,再來如果有機會再去那個國家的話也不用準備太多的零錢!



我和寶兒都很喜歡這個硬幣。

金色的錢很討喜,而且還有一隻海龜在上頭
真是個很有趣的設計



在馬列機場喝完最後一杯熱茶,要準備上飛機了~

馬爾地夫的海、天、潮汐、日出、日落、白天與夜晚的美,都深刻的烙印在我心中。

當下的美景與震撼是用相機帶也帶不回的,我想我會一輩子記得這次所看到畫面。

並且將它們小小心心的收藏自己的腦海裡,希望有天再來這地方旅行與你們相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 retreat & spa maldives
    全站熱搜

    weiwei08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