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 - 4 / 7 中午 @ 錦市場 天氣 / 陰天 氣溫 / 13 度

從宇治回來後,我們就在錦市場逛逛順便也在這裡把午餐給解決啦。



錦市場是京都當地主要的傳統市場有著四百年的悠久歷史,

在不算寬敞的商店街中有著上百家各式各樣的商店。

從以前出國就很喜歡逛當地傳統市場和超市的我們,

當然要來準備好好開個眼界囉~



進入錦市場後發現這裡好像跟一般的商店街差不多,而且好像比較窄小一些。

相同的是錦市場像日本一般商店街的乾淨整潔,

而不同的是這裡商家賣的是以食品為主。



錦市場又稱為京都的廚房,在這裡可以買到京都當地人一些常用的食品。



賣小零嘴的菓子店,每個小菓子都做的相當精緻。

小菓子可以單買也可以包裝成小禮盒每個都看起來都很賞心悅目。



也可以看到這種賣醃漬海鮮的店,店裡賣的東西感覺很齊全。

從明太子到醃鮭魚,生魚片到熟章魚通通都有呢!



還有賣熟食炸物的小商家。



遇到了賣漬物的店,這家好像是賣以蔬菜類的為主。

看到的醃漬品都是像蘿蔔和大白菜的醬菜類商品。



在滿滿食品的錦市場裡發現了飾品店,進去小逛一下發現東西還真是不便宜咧~



這家生意很好的魚店是專賣鯛魚的錦魚力~

日本人在祝賀或新年時他們常會選擇買真鯛來當做賀禮,

其原因應該是真雕的顏色為紅色帶表喜氣跟吉利,

及鯛的日文發音跟恭喜發音雷同的關係所至。



經過賣生薑糖的店,還可以試吃喔。



然後我們走到這家賣蛋捲的店。

寶兒說這家三木雞卵好像很有名,所以我們也買了一份吃看看。



有好幾種蛋捲可以選,我們買的是最基本款來試味道如何 ?

蛋捲吃起來多汁且鬆軟是真的還不錯吃啦~



發現賣栗子的店,日本的栗子都超大顆的真的很驚人。

雖然有點想買來吃看看但最後還是放棄了。



不過這攤在錦市場尾巴賣小章魚的店就非常吸引我唷,

它除了小章魚看起來就很可口之外,特別的是它章魚頭裡還包著一顆鵪鶉蛋。

真的超酷的啦!所以我就先買了一隻來嘗看看。

沒想到吃下去後我一整個嚇到這章魚超級好吃的!

所以我立刻又追加了一盒章魚給他打包回飯店當宵夜好好滴享用



一開始這兩位小妞還對這美味章魚抱著懷疑的態度

回飯店後糖根本是跟她把拔搶著吃,就知道這章魚是真的真的很美味呢。



看看這章魚剖面圖,章魚頭裡真的是有放蛋進去唷!

套用句我家糖的口頭蟬:真的超蠻厲害的



肚子餓的我們剛好走到了間有賣烏龍麵和有空位的食堂,

所以我們的午餐就在這簡單解決了。



走到了錦市場的另一頭就會到達錦天滿宮。



錦天滿宮裡的人潮也是不少完全不輸錦市場,

要找到沒人入鏡時拍照真的超級困難的。



錦天滿宮裡可以求知也可以求財,所以很多學生及當地商家會來這裡參拜。



據說摸這錦天滿宮裡銅牛的頭可以消災解厄,並且帶來好運喔~

所以這牛頭還真的被遊客們摸到金光閃閃呢。



錦天滿宮水手舍裡的水是京都的名水,錦之水。

錦之水是從地下三十米湧出的天然泉水,

年維持在十七八度,錦之水跟牛頭一樣有著消災解厄的功能唷!



逛錦市場的最大收獲就是吃到了我這輩子覺得最好吃的小章魚

可是下次再來京都時我想我可能不一定會回來這裡,(太多地方還沒去)

但我一定會懷念那超美味章魚和這小而美的錦天滿宮。

 

<錦市場>

網址:http://www.kyoto-nishiki.or.jp/

 

<錦天滿宮>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新京極通四条上ル中之町537

arrow
arrow

    weiwei08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