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 - 4 / 7  午後 @ 平安神宮 天氣 / 陰天 氣溫 / 12度 ( 開花狀況 - 滿開 )

從錦小路食堂離開後我們搭 BUS 前往平安神宮。



來平安神宮後的第一個感覺是很這裡真的還蠻空曠的。

再來發現遊客也不多,重點是都沒看見櫻花耶!

櫻花跑哪去了呢?放眼望去好像都沒看到櫻花說。



好不容易從遠方看到疑似櫻花的身影,走進一看是山寨版的櫻花叫結緣木。

上面綁著是粉色的紙條,讓在遠處的我誤以為看見滿開的櫻花。



在結緣木旁的小房子也有販售著一些有關櫻花的紀念品。



在廣場繞了一圈後看到櫻花了,原來平安神宮的櫻花是躲在神苑裡面。

那我們還在等什麼哩!~趕快買票去囉!
 



進入神苑參觀的費用大人是 600 元, 中學生以下的小朋友是 300 元。



Ya買好票囉!我們就衝進神苑去賞花吧~
 



一踏進神苑裡我真是嚇了一大跳,才一門之隔的差距就看到了滿開的櫻花。

只能用真的是太美了來形容這景色!!

這也是我人生第一次見到大滿開的櫻花  

真的好感動喔~~



當然這裡的聚集的遊客跟外面廣場比起來真是差了十萬八千里,(原來都在這 . . .)

遊客們不管從哪國來的都拼命的在驚嘆中瘋狂拍照,

當然我也加入驚嘆超人的行列~開始在神苑裡失心瘋的拍照爆走中 . . . .   
 



這櫻花地毯真是太驚人了,地上全是滿滿的花辦。

還是只能說:這裡真的太美了啦!



櫻花地毯 2



櫻花地 3

這裡真是美呆了啦~
 





這裡美景我想也無需多做說明了,就請繼續慢慢滴看下去吧。
(實際上是我詞窮了!)



小糖因為也累到個極限了,因此就算身處美景依然是在在呼呼大睡
 



我們離開會讓人失心瘋的區域後繼續順路往前走,發現神苑裡真的處處是美景。

神苑裡面不算小唷,認真的慢慢欣賞神苑裡的花草樹木~

就算一個小時的時間來逛可能都還不夠用。



每次再看這張照片的時候我都會覺得這裡好像是在金庸小說裡才會出現的場景。

(黃蓉、郭靖的家,我幻想身處在桃花島)
 



小不點也終於清醒了,臉上終於沒有疲累的樣子了。

開始加入賞花大隊的行列囉~



我們走到另一個湖畔,又看到美麗的櫻花了。

此時太陽公公終於賞了我們一點點的陽光(在京都曬到第一次太陽)

在陽光下的櫻花看起來又更美了,在這裡我又開始無法控制我的快門了。

我又在繼續爆走拍照中 . . . . 
 





神苑裡的櫻花與景色都太讓我驚豔了。
 


在神苑的橋上有著椅子可以讓走累的人可以在此坐著休息,

也可以好好靜靜的欣賞神苑的美景。

除此之外~在這橋上還有個非常吸引小糖注意的東西 . . . .



就是它啦!(飼料@@)

這個木盒裡裝著是餵鯉魚的飼料,拿一次請記得投五十元唷~

不過據小糖表示:飼料好像都被鴨子吃掉了,都沒有餵到魚呢。



木盒裡的飼料長的很像麵包。



過了橋後也離神苑的出口不遠了,在出口附近我們又看到了一棵櫻花。

這櫻花又是美的讓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我 . . . . 又再次辭窮了。

總而言之:櫻花滿開時的神苑真的很美,來平安神宮時別忘了買張票進來看看唷!



出了神苑我終於了解為何大家對日本賞櫻如此著迷,

因為櫻花配古寺就等於美景,而且看過一次就上癮。

我想我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吧。
 



出了平安神宮時候也不早了已經五點半左右了。

看著大鳥居說聲再會(已經沒有力氣走到那了),我們準備回飯店休息了。



最後我們用著吃奶的力氣去旁邊的岡崎疏水看看還有沒有櫻花的身影,

不過櫻花果然如預報般的開始散落了。

我們三人體力也在這裡宣告見底,連走回去搭BUS的力氣都沒了。

加上天空似乎又開始飄雨,讓我們也有藉口搭著小黃快速的回到飯店好好休息一下。

明天我們繼續追櫻,天氣也將轉晴~

希望賞櫻行程順順利利。

 

<平安神宮>

網址:http://www.heianjingu.or.jp/

地址:京都市左京區岡崎西天王町

參拜時間:6:00~18:00

神苑:8:30~17:30(會因季節調整)
 

arrow
arrow

    weiwei08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