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 - 4 / 8 晚間  @  先斗町六傳屋  天氣 / 晴天  氣溫 / 12度

六傳屋我們還在台灣時就很想吃它了,

看到別人部落格上的美味照片說什麼也應該來吃一下



我們到六傳屋時大概七點左右進六傳屋後發現滿滿都是人,

所以我們只好又乖乖排隊啦~

所幸等的不是很久大約二十分鐘左右我們就有位子了。



點完餐了馬麻看起來超累的,小糖其實也很累。

但為了好吃的旦旦麵我們一家三口也給他拼下去囉。



六傳屋的菜單其實蠻簡單的

這個是他們有名的土手燒,

有點類似關東煮的樣式,但味道可贏過關東煮好幾萬倍唷!

超好吃的喔!!



六傳屋的鍋物有六種也沒有看見別桌的客人在吃,所以也沒辦法略微介紹。



旦旦鍋有五種但也見到有人在吃。



麵類及點心是最多人點的,旦旦麵更是每桌必點的啦!



炒飯和小菜。



先點杯可樂清涼一下。



我們點的土手燒也上桌了,

這碗裡是豆腐碗裡面沾醬更是精髓比主菜還搶戲,配上蒜花入口真是好吃的不得了。



而六傳屋裡美味的土手燒都來自這一大鍋看起來不是很美觀的大鍋裡唷~



我們點的牛雜跟玉子看起來也是以很普通的樣式上桌,

但它們平凡的外表跟豆腐一樣藏了驚人的美味在裡面唷。

牛雜串煮的軟嫩卻沒變型入口後感受到濃厚的味蕾與口感相當驚人,

是我之前都沒吃到過的味道。

看似簡單的玉子也吸飽了湯汁,變身成為了超美味"滷蛋"。



話說這裡的煎餃應該是我在日本與台灣以來吃過最好吃的煎餃了,

不論在台灣或日本吃拉麵時,我習慣上會加點一份煎餃來吃。

不過那份加點的煎餃往往不是太油就是太硬都蠻另人覺得失望的~

但是六傳屋的煎餃真的不得不好好稱讚一下,真的粉好吃啦!

這裡的煎餃除了個頭不小之外餃子皮厚薄度也拿捏的剛好,

所以吃起來有點彈性的餃子皮是我最喜歡的口感,

加上內餡多汁又帶著香氣,煎餃底部煎的微穌的口感

連小糖與寶兒不是很愛吃餃子的人都覺得非常好吃~

原本是我個人獨享的煎餃因為太過美味一下就被我們掃個精光

而且吃完後還似乎有點意由未盡呢。



寶兒點的是特製旦旦麵,

旦旦麵的味道是不錯但先吃了超美味煎餃,所以感覺這麵是有點吃虧了。

再加上他麵上頭的那塊肉我覺得有點硬,

所以這碗麵並沒有讓我有驚豔的感覺。



我點的是黑胡麻旦旦麵,跟特製旦麵比起來我比較愛這碗的味道。



黑胡麻的香氣除了比較足之外味道和口感我也比較喜愛,

很快的就被我大口大口吃光了。



這是點給糖吃的塩味炒麵,不過點這盤完全個意外。

因為把拔我累到腦子有點當機一直把"SIO"想成醬油,

一直到送上來的炒麵是白的我才晃然大悟我點錯了口味

而且炒麵還頗大一盤吃到稱了我們還吃不完。

不過塩味炒麵跟旦旦麵比味道清淡不少,

麵感覺稍油膩了些不然覺得還不錯吃就是了。



但為何我說這裡這麼是櫻花秘密情報基地呢?

因為我們在這裡吃飯時大概一半左右的客人都是台灣人(不誇張喔)

所以都會聽到大家用國台語交談互相打聽一下哪裡的櫻花開的比較好。

也因此我們在這裡得到了"半木之道"的櫻花仍舊是滿開的狀態~

櫻花季時在六傳屋除了可以吃到好吃的旦旦麵之外,

別忘了把耳朵豎直或是跟同胞們交換一下最新的櫻花情報唷。

 

< 先斗町傳屋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先斗町通四条上ル下樵木町199

電話:075-212-9224

簡介:http://www.hotpepper.jp/strJ00003094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六傳屋 先斗町
    全站熱搜

    weiwei08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