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 - 4 / 9 午後  @  總本山仁和寺 天氣 / 多雲時晴  氣溫 / 13度  ( 開花狀況 - 滿開 )

仁和寺裡的御室櫻是京都櫻花季中最晚綻放的品種,

它的滿開也宣告了京都的櫻花季也既將進入尾聲。

其實一開始安排行程時御室櫻並不在我們的口袋名單之內,

但好巧不巧的日本今年的三月突然爆熱,

使得今年日本的櫻花紛紛提早滿開,也為近十年來最早滿開的紀錄。

所以早就安排好賞花行程的我們也一直跟著開花情報在不斷更新更改最終的路線。

原本應該四月中下旬以後才滿開的御室櫻也提前在四月八日就滿開了。

出發前對花況感到不太樂觀的我們而言

能看見御室櫻的滿開在心裡上好像有稍稍得到一些安慰。



御室櫻滿開的花況似乎很快的就已經廣為人知,

我們還沒到仁和寺的路上就明顯感覺到比前幾天任何景點都還多的人潮與車潮。



仁和寺的大門前掛著御室櫻滿開的牌子,牌子前總有川流不息觀光客要跟牌子合照。

以至於我想照一張只有牌子的照片卻苦等不著,可見今天來仁和寺的人還真不少呢~



仁和寺是京都裡眾多世界文化遺產中其中的一座古剎。

在仁和寺的大門兩旁簇立著兩尊雄偉的神像加上掉漆很嚴重的木圍欄,

可以感受的出來仁和寺果然是有悠久歷史文化遺產。



我們進入大門後就看見廣場上遊客還真是不少,

尤其是櫻花樹旁一定少不了排隊照像的人潮。



在廣場的上櫻花也是滿開的狀態,但要能好好的跟它拍照也真不容易。

要等到團體客退散時我們才有時間仔細欣賞好好拍照。



要買票囉!欣賞京都春櫻的尾巴也是要買入場券的唷~

大人門票一張 500 円,

售票處旁邊還販售超可愛的"櫻御守"我忍不住也買了一個呢。



買完票再爬幾階樓梯出了中門後就可以看見滿開的御室櫻囉。



一出中門後竟然是先看見爆滿的遊客讓我差點傻在那裡了。



但把拔我也不管人有多少了先卡個位跟我可愛的女兒和櫻花先拍照再說吧。




欣賞御室櫻遇到人潮時其實還蠻辛苦的~

因為賞櫻的通道很窄加上人又多,大家都在通道上擠來擠去的~

連要好好停下來拍照也沒有辦法,實在是渾擠啦!



如果想要好好拍照就要趕快去找沒有什麼遊客的地方,

再不然就是先休息一下,避開旅行團的遊客等他們走了以後再賞花。

不然一直在人擠人感覺還真的不舒服,好好的賞櫻的興緻都被打壞了~



介紹仁和寺的旅遊書上都會在這個角度來介紹御室櫻,

所以我想這裡應該是仁和寺裡最棒的角度了。

不過美中不足的是約好的藍天竟然不見了,

春天的天氣果然說變就變,一個小時前還是個大晴天沒過多久就變天了。

唉.....



雖然沒有藍天陪伴五重塔與御室櫻還是非常的相襯,

也是仁和寺裡我覺得最迷人的畫面。



離開了御室櫻通道我們去仁和寺裡其它地方景點逛逛。

走著沒多久就到了雄偉的五重塔前~



再順著參觀向來看看。



幫老婆與糖拍個合照吧。

小糖這次來賞櫻真是辛苦她了,只要是下午去的賞櫻點她必定夢周公。

所以下午糖清醒的時間想想還真不算多。

不過我想這趟旅行中最最辛苦的應該還是老婆大人,

除了相機會被小孩搶走沒辦法拍照之外,體力上也是大考驗!

小孩睡著了又必須全程背著,也沒辦法好好的休息~

只能說帶小孩追櫻真的需要有非常充沛的體力呢。



走到了仁和寺的鐘樓前,赤紅色的鐘塔十分顯眼也很高大。

我覺得是個很壯麗和漂亮的塔樓,

在京都觀光的這幾天裡仁和寺裡的鐘塔是我看過古寺裡最漂亮的了。



在鐘塔後有一個水掛不動明王可以參拜,參拜的人也不少唷。



小糖在參觀完不動明王後就又睡著了老婆大人的頭肩頸又開始要痠了。

不過我們也剛好把仁和寺逛完了,差不多了要準備搭嵐電回去休息囉~



嵐電仁和寺站離仁和寺只有步行不到三分鐘的距離。

是一個充滿了濃濃的古意與花意的小車站,

雖然是一個小小的車站卻十分的有"味道"在這裡搭車有種莫名的舒服感。



御室櫻是全京都裡最晚開的櫻花,

在賞櫻季裡看到它猶如看到連續劇裡的最終章有些意猶未盡。

我們也算幸運,在陰錯陽差的情況下看到御室櫻的滿開。

希望這種幸運是不是可以一直延續下去,

讓我們在京都還有三天的行程裡除了晴天外,再給我們多一點櫻花驚奇之旅。

 

< 總本山仁和寺 >

網址:http://www.ninnaji.or.jp/index.html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京区御室大内33 

電話:075-461-1155

arrow
arrow

    weiwei08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