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 - 4 / 9 晚間 @ 三条名店街 天氣 / 晴天 氣溫 /  -  度

從仁和寺回來的時間還蠻早的,我們有很充裕的時間可以來找尋晚餐。

這間名代豬排是我第天就有在留意的口袋名單之一

當前幾天有意想吃看看卻又要排隊排個老半天因此作罷

今天剛好有機會而且又不用排隊真是天賜良機

我想今晚就來吃個豬排飯吧。



其實名代豬排著招牌並不起眼

在店的最外面就是一個直立式的"扛棒"與簡單的餐點樣品

會讓我注意它而對它產生興趣的是 . . . . ?



是這一條窄長的路吸引了我的目光

而且前幾天裡面進進出出的人一直不少!

我想這裡面一定是別有洞天吧~



穿過了小路看到了門口簡單的禪風的佈置

服務生在門口看見我們簡單的尋問一下用餐人數後就引領我們進裡頭入座啦



一進門後看到裡面客人還真是不少ㄟ~

現在可是還沒六點說裡面座位就已經八九分滿了(會不會太誇張)

這些人這麼早就肚子餓想喀豬排了嗎?



我們被安排在比較明亮的間裡像是小包廂的位子用餐



菜單送上來了看到了桃園豚三個大字

沒錯!上面的桃園就是指的是咱們台灣的桃園

是在說他們的豬排是使用蔣中正從大陸帶來台灣桃園養的種豬汁多味美之類的

我回到台灣之後還有看到新聞在報這則新聞

真是怪哉~我也算是半個桃園人但從沒聽過桃園的豬有名

更沒聽過蔣中正把豬帶來養在桃園的故事

所以這個桃園豚事件在我心中依舊是個謎囉

如果有知道這件歷史故事的朋友也請不令分享唷



廢話太多~來看看菜單吧!

這裡的每個套餐的價位約略都在一千五百元上下

值不值得真的要吃過以後才知道了



菜單下面的百二十百六十指的豬排的克數(重量)

我當然是選擇百六的既然是名店就要給它吃個痛快才行



還是菜單請客倌慢慢欣賞



沾醬有分為一般口味、較濃及柚子口味的豬排醬

我三種都有嘗試過自己還是喜歡最基本的沾料口味



醃菜~

我一向對於綠色類的醃菜製品興趣不大

雖然到了京都但我還是沒有去嘗看看味道如何囉



兩位小姐在等待餐點上桌的同時也很努力在磨芝麻

小糖小姐磨的非常努力

在她磨完之後呢碗裡的芝麻只盛一半

因為芝麻都磨飛出去了



這裡上菜速度不算快所以我們也等了一會

我的特上百六厚切豬排終於來了

看起來份量的確是不少

不過這豬排看起來有點像是外面賣的天婦羅雞排就是了



豬排斷面看起來也是十分可口

豬排中間帶著微微的粉紅是最佳的熟度

只不過吃起來卻意外的沒有特別好吃

怎麼說呢?雖然肉的熟度看起來是處理的十分完美

但是豬排肉質偏硬且麵衣吃了太多油感覺非常的燥口

放進嘴裡的感覺還蠻不舒服的

如果沒有配上高麗菜搭配吃

我想我應該吃不下這盤豬排吧~



寶兒的餐點也來了

她點的是湯河葉帆立貝可樂餅配炸海老套餐



她的餐點一樣有我所點出的問題太燥太油了

所以我們兩個對今晚餐點都不太滿意 



幫小糖點的茶碗蒸是最後才上來的

因為現點現做所以等了超過20分鐘

不過這碗茶碗蒸卻是今晚我們認為最好吃的一道料理



我們點的套餐有附上意仁飯及味增湯



今晚吃了四千塊感覺真的挺不划算的

以為今晚會吃到美味又道地的日式炸豬排

但過於期待所以往往事與願違

因為豬排實在大失敗

所以從日本回來到現在老婆偶爾還是會跟我抱怨這間店

可見這間豬排在這次旅程中她有多不喜歡了 . . . .

 

< 名代豬排 - 本店 >

址:http://www.fukunaga-tf.com/katsukura/index.html

地址:京都市中京區三条通寺町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条名代豬排 三条名店街
    全站熱搜

    weiwei08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