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團圓飯很特別,爺爺跑去了高雄過年~

而十年沒在台灣過年的我爸今年受到了”小糖的感招”,

以及”護照既將到期”的緣故~特地選在過年前回來一起跟大家吃團圓飯!


今年的團圓飯人數比較少,因此一切從簡由我阿威師準備

而在我忙進忙出準備團圓飯時,

客廳的長輩們也正在上演”含飴弄孫”的戲碼~

小糖依舊維持她一貫調皮的性格,要她好好看一下鏡頭比個ya

比倒著念abc還難啦!!



曾奶奶的紅包早早就發給小糖了,所以當然要先bo一個才有禮貌



在外頭你濃我濃的時候~我也差不多把團圓飯給搞定啦!!

今晚阿威師準備的是 ”金澎派海陸團圓鍋” 

火鍋湯底是用豬骨精燉而成,

湯底配上”山東大白菜” ”刺參” ”小糖最愛拉拉熊魚板” ”桂冠魚餃” 

”寶兒最愛起士竹輪”以及”日式燒豆腐” 就可以準備上桌了!!



既然是海陸鍋,海鮮一定是不可少的囉!!

所以阿威師也準備一大盤討喜的扇貝!!



魴魚白蝦和蛤蜊也是海鮮鍋裡的基本成員所以也少不了牠們囉~



介紹完海鮮要來介紹肉肉了~

今晚的肉類阿威師準備了兩種:一種是帶有咬勁的 ”香草toro豬”



另一種是prime級的”安格斯牛肉”

這種牛肉入口即化,連我奶奶的豆腐牙都咬的動!!好吃的讚不絕口哩!!



綜合蔬菜盤裡準備了 ”高麗菜””白菜””洋菇”及”好菇道”

來均衡一下腸



最後呢~今晚的主菜要登場啦!!




3kg的活長腳蟹!!

看看這肥滋滋的蟹腳和滿滿的蟹黃~是不是忍不住想讓人十指大動哩!?



果然大家早就忍不住啦!!早早就上桌開動了!!

那我也要準備享用我的晚餐啦!!

在新的一年祝福大家 ”好運朧來健康快樂”唷!! ^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wei08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