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馬爾地夫我認為不坐上一趟水上飛機,實在很虧欠自己 。

一來無法從空中看見超級美麗的環礁,

再來不論你想去哪家飯店玩樂都必須要坐快艇或是水上飛機~ 

想當然啦~坐水上飛機是絕對比較屌嘛! 

因此之前有列入我們考慮的飯店都是必須要搭乘水上飛機前往的,

所以在天人交戰下,我們也刪除了許多很棒的飯店 BUT 卻只能搭乘快艇前往的!

EX:”one & only” 及 芙花芬 ”Huvafen Fushi” 等等 . . .



因為我們是坐第一班的水上飛機,所以天還醬黑我們就要準備搭船去機場島了



TRADERS 的服務人員把我們帶到機場後,就把我們交給 W 的服務人員~

而 W 的服務人員跟小巴也早早就在機場等候我們了。



接著 W 的服務人員就帶著我們去水上飛機的櫃檯 CHECK IN 啦!

在馬爾地夫當地有兩家的水上飛機公司,

一家就是我們這次所要搭乘的這家 ”Maldivian Air Taxi ” 

另外一家則是(下圖)



就是它啦!!藍黃色相間的圖騰  ”Tma Maldivian”

不過這家航空的生意好像比較差一點,只有一個人在check in,

而之前上網查許多去過馬爾地夫的人坐水飛大部份都是上面紅色那家較多呢



跟我想的有點不一樣的是原來搭水上飛機也是要拿登機證和秤行李的,

一直以為人帶著行李直接上去就好了說~

附帶一提:”W Hotel”他們的服務真的是不錯唷,

在圖中看到全身白衣褲的就是他們的服務人員,四五個人來接我們兩個人耶~

而且從到機場島碼頭就一路接我們來到這裡,幫我辦手續啦拿行李的(不用給小費唷)

我們只要癡癡站在那裡等著就好!真的倍感尊榮耶~



耶~拿到登機證了!!!

拿完登機證後就準備前往 W 它們的專屬候機室等待天亮起飛吧!!

(水上飛機只有在白天才能飛行)

水上飛機的行李竟然有重量限制耶!?一般行李是20KG,手提5KG唷

但我的行李上面重量一個是 19.9公斤 手提行李是 4.9公斤。

我看你們放水放很大唷,因為我的行李絕對是超重的啦!



天慢慢的亮起來了!!整個天空都變成了粉紫色超漂亮的!

當下我看到眼前的景像心裡其實很激動也很震撼,

因為真的很美也不知該怎麼形容,只能在心裡暗暗著說著:

X!!真的沒有白來這裡啦~ 怎麼才天剛亮就就這麼漂亮啦



W 的服務人員跟我們說飛機要準備起飛了,讓我來幫你們拍張合照吧!

哇~真貼心耶!!雖然他的手有點晃到了,

但還是很感謝他幫我們在馬爾地夫拍下第一張的合照!



我們還在東拍西看的同時,才發現大家怎麼在那摸前面哩

要加緊腳步了啦,我們離同班機的人也太遠了吧!!



飛機真的要起飛了!寶寶兒和我是隊伍裡的最後兩名~ 

一路上我們東拍西拍的嚴重”辣隊”!難得來到這人間天堂不拍個過癮怎麼行呢?



光著腳丫的機長~ 我覺得他們沒有光腳ㄚ可能不知道怎麼開飛機了。

在馬爾地夫開水上飛機的機師都是光腳的~ 

我到現在還沒在blog上看到有人po上有穿鞋開飛機的咧!



水上飛機上呢其實是比較悶熱的!最前頭有著一臺電風扇讓空氣流通,

兩側看似好像有空調的孔,但我這次坐了兩趟感覺好像都沒有吹到冷氣ㄋㄟ 

而去程因為沒有太陽,所以並沒有太不舒服的感覺,

但回程時太陽頗大而且人員爆滿,讓我有點回到學生時代坐公車的感覺。

悶熱加汗臭讓人有點覺得不太舒服~ 

但這些都不足以打消我坐水飛的念頭

如果下次還有機會來馬爾地夫我一樣會選擇坐水上飛機的!!



我們起飛了!!看到
海面上好多船唷~

都不曉得大清早的馬爾地夫海上是醬熱鬧的,而且看起來什麼船都有的樣子!



看到環礁了好開心喔!!

一路上我們看到好幾個環礁,有大有小,有長有寬,有人及沒人的和奇形怪狀的~

但每個環礁都真的好漂亮哦!!

從空中看去圓圓的一圈一圈怪不得馬爾地夫會被稱為”花環之國”



一路上拍了好幾張環礁,但因為太陽公公還沒探出頭來~

所以拍起來有一些霧霧的,

不過光這樣的景色就已經讓我們在飛機上驚嘆不已了


 
真不曉得這樣的景色我一生還可以看到幾回,

相機裡帶回來風景是絕對比不上親眼看到的幾分之幾。

我們真的很開心能來到這個如天堂般的地方~
 



上午六點四十五分,我看見了 " W 寧靜島"(心裡已經在尖叫了)~~~

飛機在我們還在驚訝中開始緩緩轉彎,準備降落海面~



終於看見了W的全貌,”W” 並不是一個很大的飯店,走一圈只要二十分鐘左右。

是在馬爾地夫眾多島嶼裡面屬於 ”S ”級的小島啦~



太陽才剛從海平面緩緩升起,而在飛機上看到日出感覺真的很不一樣

只能說早起的鳥兒是有蟲吃的,而我們就是那幸運的鳥兒啦



而清晨的水上飛機都會降落在 W 飯店專屬平臺上(正常時間都會停在W碼頭)

(雖然說是平臺,叫浮板比較貼切)然後馬上就會有快艇火速開來接我們去島上~

不過當然不是照片裡的這艘”快艇”



這種才是接我們的快艇,樓上那位女士好像是錯過了接駁時間

才不得以坐比較特別的”快艇”去搭飛機



回程我們是搭下午 2:30 分的飛機回馬列,看到了跟去程截然不同的風景



只能說這樣的景色真的很美 . . .



馬爾地夫的藍讓人百看不厭使人心曠神怡 . . .


 
 
Tma Maldivian:http://www.tma.com.mv/HTMLPages/index.htm

Maldivian air taxi:https://www.transmaldivian.com/index.php/
 

arrow
arrow

    weiwei08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